PilotX領航少年編隊無人機挑戰賽

2024 年智影之光

比賽項目要求參賽隊伍通過編寫無人機群飛花式,並在比賽中自行搭建需要的設備來完成表演。評委會從動作完成度、音樂匹配度、花式複雜度、流暢性、創意性等角度來評分。

參賽隊伍設計的編舞程式中必須完成六項動作,其中包括兩項基本造型:直線、波浪、三角形、菱形、矩形、圓形六項動作中由隊伍自行選擇其中兩項,其餘四項為創意動作。

競賽方式:

現正接受報名!!

國際賽事

IYRC國際青少年機械人大賽

International Youth Robot Competition

由國際性非盈利組織IYRA舉辦。成員高達4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全球最受青少年熱愛並最具國際影響力的機器人賽事活動之一。

本地代表

2019年五位學生組成隊伍參與這項盛事,並分別取得格鬥賽銅獎、障礙賽銀獎及銅獎,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比賽模式(包括但不限於)

世界機器人大賽
FTF青少年無人機大賽

Fly to Future Teenage UAV competition

世界機器人大賽是由中國主辦的科技類盛會。FTF青少年無人機大賽,則是世界機器人大賽中「唯一空中機器人」賽事。

粵港澳大灣區選

每年舉行的本地選拔賽,優勝隊伍將有機會出席國內總決賽。

比賽模式(包括但不限於)

國內賽事

世界機器人大賽
粵港澳大灣區選拔賽

FTF青少年無人機大賽 - 智影之光編隊賽

透過舉辦無人機比賽作銜接活動,讓同學從實戰中應用所學的飛行原理和STEM當中的編程知識。

智恒不單止提供無人機技術支援,更加邀請了內地及本港擁有對無人機資深經驗的評判提供專業評述及評分,提高整個比賽的質素及同學得到的經驗回饋。

香港賽事

AI智慧小車計時編程任務賽

交通擁擠問題影響著市民的日常生活。主辦單位期望學生透過是次比賽,提高他們對社會議題的關注,並鼓勵他們思考現今和未來可能面臨的交通問題。

比賽模式(包括但不限於)

隊伍需以程式操控形式,在各自組別時間內令機械車完成指定路線,路線由6-8個任務組成,每完成1個任務會獲得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