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目標

編程控制AI機械人

讓學生學習編程技能並理解機械人的運作原理將其應用於控制AI機械人。通過這個過程,他們將培養邏輯思維和問題解決能力,同時體驗到創造和控制機器人的樂趣。

認識及了解人工智能

向學生介紹人工智能的基礎知識和應用,了解人工智能的定義、發展歷史和不同的應用領域。通過課程,學生將對人工智能的現狀和未來發展有更深入的理解和興趣。

學習機器視覺 及 OpenCV

教授學生機器視覺和OpenCV的基礎知識和應用。使用機器視覺技術來處理和分析圖像和視頻數據。學習使用OpenCV庫進行圖像處理、特徵提取和物體檢測等任務。

課程規劃

課程將結合理論和實踐,透過授課和實作練習,引導學生掌握編程控制AI機械人、認識及了解人工智能以及學習機器視覺及OpenCV的技能。課堂將提供基礎編程、AI及ROS介紹和機械系統場地應用的相關知識。學生將進行實際操作、編程練習和專案設計,以提升他們的技術能力和創造力。最終,學生將展示他們所完成的AI機械人控制和機器視覺應用項目。

① 認識基礎編程

學生將學習基礎編程概念和技巧,包括算法、流程控制和變量等。他們將學習使用常見的編程語言進行編寫和調試。透過編程練習和實作項目,學生將建立起解決問題和邏輯思維的能力,為控制AI機械人和進一步的學習打下基礎。

② 認識AI及ROS

學生將了解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主要技術和應用領域。他們將瞭解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和自然語言處理等AI技術的原理和應用。同時,學生將學習ROS(機器人操作系統)的基礎知識和使用方法,以實現對AI機械人的控制和通信。

③ 機械系統場地應用

學生將學習機械系統場地的應用,包括場地佈置和安全措施。他們將了解不同場地環境對機械系統操作的影響,並學習如何選擇合適的場地和設置機械系統。透過實際操作和場地模擬,學生將獲得在不同場地應用中操作機械系統的實際經驗和技能。

學生學習重點

AI 代理教材

Tony Pi 視覺機械人

AI Nova 視覺機械車

Puppy Pi 視覺機械狗

Tony Pi AI 視覺機械人

AI Nova 視覺機械車

Puppi Pi AI 視覺機械狗

Tony Pi AI 視覺機械人

AI Nova 視覺機械車

Puppi Pi AI 視覺機械狗

Python 編程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