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目標

無人機配合STEM教學

無人機技術結合STEM教學,培養學生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能力。學生將學習如何操縱無人機、編程和解決問題,同時探索航空、航天和工程等領域的概念。

加強學生對行業的興趣

了解無人機的應用和發展趨勢及行業相關知識。課程還將提供機會讓學生參觀無人機相關企業或參與相關活動,進一步激發學生對無人機行業的興趣和職業發展的可能性。

邏輯思維及團隊精神

通過學習無人機的操作和編程,學生將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和邏輯思維的訓練。同時,課程將強調團隊合作,學生將在小組中共同設計和完成無人機任務。

課程規劃

智恒在無人機範圍上選擇了不同類型的方案執行 – 編程無人機編﹑編隊無人機﹑無人機足球﹑FPV等等,致力於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創新科技上的體驗與體驗。其中無人機足球是新興的電競運動,讓學生了解國際賽事規則及操控技巧;而FPV視訊無人機是世運新興運動項目;編隊無人機更是現今表演項目中較熱門的選擇,搶先提供學生生涯規劃的機會。

① 單機操控​

無人機足球,是近年來國際上新興的航空競技運動,其中包含FPV技術,玩法是兩隊隊員操作無人機足球進行攻防較量,進入對方球門得分,以及防守對方進入自己龍門。

無人機足球融合了無人機和足球偶像熱門運動,作為一項國際賽事,科技感豐富、娛樂性強、操作性強、安全係數高、觀賞性極佳,是學生認識無人機及國際賽事的最佳選擇佳選。

② 基礎編隊​

本課程旨在通過一系列無人機編程任務,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和創造力。課程將逐步介紹無人機的飛行原理、應用和注意事項,包括政府的小型無人機法規。學生將學習基本編程、多點移動和高度控制等技能,並以單機編程製作多邊形。隨後,他們將進行兩機編程任務,製作圓形移動和燈光控制。接下來的任務將涉及時間差移動、高度控制,以及自創花式。最終,學生將進行四機、六機和八機編程任務,製作圖形、隊形、燈光表演和字母。他們將展示他們的成品並進行自創花式表演。課程旨在培養學生的編程能力、創造力和團隊合作精神,同時激發他們對無人機行業的興趣。

③ 進階編隊

本課程旨在介紹無人機及其飛行原理、應用範疇和注意事項。課程將涉及無人機硬件介紹和LiteBee Client的進階操作教學。學生將學習LiteBee Client的預覽模式、設計模式以及相關注意事項。課程還將包括編程任務、自由創作花式和飛行場地設置教學。學生將通過操作LiteBee Client進行花式設計和觀賞花式表演。最後,學生將輪流試飛自己的花式表演。本課程旨在啟發學生對無人機表演的興趣,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和技術能力。

學生學習重點

世界機器人大賽
FTF青少年無人機大賽

International Youth Robot Competition

世界機器人大賽是由中國主辦的科技類盛會。FTF青少年無人機大賽,是世界機器人大賽中「唯一空中機器人大賽」賽事。該賽事旨在鼓勵青少年對無人機技術的學習與創新,並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展示他們的技能和才華。

FTF青少年無人機大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參賽者,他們在比賽中展示了自己在無人機設計、操控和應用方面的能力。比賽分為多個項目,包括無人機飛行速度競賽、精準操控每個挑戰項目都要求參賽者在限定的期限內完成特定的任務。

粵港澳大灣區選​

每年舉行的本地選拔賽,優勝隊伍將有機會出席國內總決賽。2023年度 WRC世界機器人大賽 – FTF青少年無人機大賽「智影之光無人機編隊賽」,香港區選拔賽於同年10月28日及11月12日舉行。

全新推介

無人機足球

無人機足球,是近年來在國際上新興航空競技運動,其中包含FPV技術,玩法是兩隊選手操作無人機足球進行攻防較量,進入對方球門得分,以及防守對方進入自己龍門。

無人機足球融合了無人機和足球兩大熱門運動,作為一項國際賽事,富有科技感、娛樂性,操作性強,安全系數高,觀賞性極佳,是學生認識無人機及國際賽事的最佳選擇。

FPV 無人機

FPV是英文First Person View的縮寫,即“第一人稱主視角”,它是一種基於遙控航空模型或者車輛模型上加裝無線攝像頭回傳設備,在地面看屏幕操控模型的新玩法。